くさき┃_・)ジー♡

车请转(不懂日语可以问我):https://plus.fm-p.jp/u/kusaki252/mypage

形から入ってもいいんじゃない?
あこがれに導かれ
こころときめいたら
誰の胸にも宿るちから
大切な人たちと羽ばたくちから


空を目指して小さな光
昇る想いをのせて
いつか叶うことを信じるよ
明日への道がいま ひらけたよ

【逢林/cnrk】幽灵小姐?(1)

我拐入街角的小路里,找到了朋友推荐的一家老书店。

木门发出了有些令人不快的“吱吖”声。

“打扰了——”

面积不大,但是整排整排的书架和从窗外漏入的阳光有舒服的感觉。

在第二排与第三排之间站着的少女转过头看了我一眼,随即又转回去,在书架上搜寻着什么。

她的服装搭配得恰好,而扎起的双麻花辫更衬托出她的可爱,看上去是精心地打扮了。

不过我来这里的目的并不在此,于是我走进去,在超过我身高的书架间搜索。

“啊!”

我欣喜地小声欢呼,在眼花缭乱的文字间我终于发现了我需要的书。

竟然这么快就找到了,看来能今天早点回家了呢。

我是这么想的,但是店长貌似并不在,我站在书架间随意地翻着书站着等了一小会儿,在书与书的缝隙间我又看到了那名少女。

难道她会是店长?

“那个……”

“诶!”

我刚打算询问,对方却吓一跳的样子,是找书太认真了吗?

“打扰到您了吗?不好意思。”我道歉。

从缝隙里看过去,对方一脸迷茫的样子也在看着我:“你?”

“我……?”

“你能看见我吗?”

不想对方问了这么一个奇怪的问题。

“当然可以,毕竟书与书之间有缝嘛……”

“不,不是这个意思,我是说,你知道我的存在?”

“难道我不应该看得到吗?”已经完全搞不懂对方在什么了。

我迷惑地和她对视着,却没料到她走过来,直接穿过了书架,然后和我重叠在一起。

“欸?”

这次轮到我被惊吓了,害怕倒是没有,单纯地被吓到了,我愣愣地说不出话来。

“没有人看到我已经三天了——”

“幽……灵桑?”

“可能是的?”

“等等等等,”我有点搞不清情况,“总之,你能先离开我的身体吗——”

“啊,抱歉。”她一边道歉着,一边不知道是飘还是跳到了一边。

“我没有三天之前的记忆,不过这三天确实没有人看得到我。好像可以根据我的想法穿过或是不穿过无生命的物体——不过我不能触摸有动物或者人类之类的。”

她自顾自地讲了起来,好像有点烦。

“我是小林爱香!可以叫我aikyan。”而且喊自己名字的时候莫名的兴奋了起来,为什么别的事情都忘了还会记得名字啊?和柯南那样随便取的吧?

“你……好?可以叫我rikyako。”可是真的好麻烦,被莫名其妙的一个幽灵缠住了。

就在这个时候小书店的木门开了,再次发出了难受的声音。

这次进来的是位和蔼的老爷爷,至少看上去是的。

“请问您是店长吗?想买这本书……”

“喔喔,好的。刚才去买早餐了抱歉呐。”

啊啊太好了付完钱我就可以离开这里了吧。

第三次被木门的“嘎吱”声折磨到,终于离开了这家小书店,我踏上了回家的路。

“rikyako!”

然而听到有人在背后叫我,而且这声音明显就是刚才的幽灵小姐!!

うるさいいい——!

不太情愿地转过身。

“我可以跟你回家吗?因为好像只有你能看到我。”

这时候回答NO肯定是不行的吧?

“可以是可以——”

“放心我不需要进食不需要睡觉不会给你带来麻烦的!”

不要随便打断别人的话!而且,不需要睡觉?那不就是我睡觉的时候会一直有个幽灵在旁边看着的意思么?不过至少不用下楼买两个汉堡肉,不然被店员说“胖了还吃”的时候完全说不清楚了。

我大概是表情僵硬着说出来这句话的:“可……以……”

“太好了!以后还请多多指教!”

随便地就捡了一只幽灵回来,她要住着多久啊,而且一路上看着她情绪高涨地踢着小石头,还不能和她交谈——不然会被路人看成傻子的,总感觉特别诡异。

好在她明白现在还不能和我交谈这一点什么都没有说。

为什么我刚才要答应?为什么我要去那家书店?为什么我有这么一个朋友?为什么我想买那本书?

回家的路上我甚至开始考虑起了人生。

终于到家了,我拿出钥匙心情悲怆地打开门——

“哇好多塑料瓶!”

够了!明明是幽灵不要这么嚣张!

“这就是我的家,你进来吧。”

“打扰了。”她进门的第一反应是打算脱鞋子,然而,手直接穿过了。

真是没话讲了,“你直接进来吧。”

“欸,啊不好意思。”

好像是个讲礼貌的好孩子?

“谢谢,以后还请多多指教。”

和她一起进去之后我突然意识到既然把她带回来了,她能在家里做什么呢?基本她也没什么事情好做吧?如果是个文艺少女然而我这里并没有什么文艺气息啊——

“好棒的房间!”

竟然对我乱七八糟的房间发出欢呼声,是天使。

“呀,不,很乱。”

“但是有生活气息,有实感,有作为‘人类’活着的感觉。”

反正我除了宅气息什么也感觉不到,不过她看上去很开心的样子那应该没什么问题吧?

——但是我有问题啊!

不要干什么都跟着我啊!看漫画的时候就算了,做料理的时候也?不要随便戳肉玩!不要把手伸到锅里去!看恐怖电影的时候也不要飘来飘去真的很可怕!为什么有幽灵怕恐怖故事的?总之,这里没有《梨香子观察日记》剧组!

“那个aikyan?”

她从沙发的另一侧探出头来,一副天然纯真的样子:“嗯?”

我把想说的话吞了回去,毕竟人家一个幽灵活着也不容易(?),而且确实没别的事情做还是原谅她吧。

“不,没事。我要睡觉了,你接着看吧。”

“可以换台吗?”

“可以。”虽然不知道她会不会遵守不过还是先和她讲了,“先说好,不要飘到我的房间里面来!不要进来!”

“好喔。”

她直接向我扑,不对,飘过来,拿走我手中的遥控器。

除了遥控器不小心敲了一下的痛感外的的确确感受不到她的气息。

总而言之,我从沙发上站起来走进来,关上了并没有什么象用的门。

吵闹了一天休息一下,哦不,休息十个小时吧,希望电费不要太贵。



可能是个虐w

不太擅长第一人称

希望没有什么bug_(:з」∠)_请提出!谢谢!

看了圆圆滚滚梨香子新的一回前面的百合发言我好兴奋啊为什么你这么熟练啊(x)

然而后面部分心疼jier了QAQ

我不管我是梨推!

评论
热度(27)

© くさき┃_・)ジー♡ | Powered by LOFTER